跳到主要內容

西門町 | Flickr Photo Walker | 街拍初體驗

Mar. 29, 2014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西門町街拍。

原本以為一個講師帶20個人一起在西門町走走晃晃,沒想到開場後,主持人冒出一句:「我們現在解散,三點半在電影公園集合」。



當下很想離開,一個人遊蕩西門町太容易發生可怕的事情,好在遇到了可愛的攝影女孩Audrey,Audrey跟我一樣玩攝影只有一年半的時間,而且相機都是自己攢錢買來的,一直想買新鏡頭也都還沒籌到錢,不過Audrey比我幸運很多,她有一顆大光圈鏡頭,和一副腳架,平時參加攝影團體和其他人交流,另外,我們倆都暗暗產生了攝影容易沒朋友的感覺,沒有攝影的朋友常常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張照片可以拍這麼久,讓人等得很火,結果最後不是一個人出去攝影就是和吵架了也還會在一起的家人朋友們出去才會背相機。希望能認識多一點愛攝影的朋友們!

三點半的發表會讓我看到了好多大家厲害的作品,而且大家的相機都一檯換著一檯呢?說真的,Leica太誘人了。



不過這次一位阿姨拿iphone拍的照片最吸引我,好像被帶入被帶入老老的時光裡。

這次收獲最多的是感受到大家對攝影的熱情和堅持,有個拿底片機的男孩拍的照片實在太厲害了,好難想像他跟我差不多大,我要再接再勵才行!!!

下面這張是我在發表會中發表的其中一張照片,拍這張照片的當下在等紅綠燈,沒有想很多,抓了一下構圖就按下已經超難按的快門,壓根沒想到會出現左邊的女子和右方的轎車;布列松為了拍一張照片靜靜等待終於拍到一張stunning的照片,但多少人也是等卻什麼也沒有,沒有計劃的照片,還挺喜歡的,命中註定該專屬於某人的作品。

西門町還是美國街頭?
穿著白色素T和牛仔短裙,拎著紙袋、戴著墨鏡走在星巴克和誠品前的十字路口,錯認自己走在東區,往遠處一看,喔!還是西門町。

為什麼前景的女人面無表情的那麼堅定?雖然不是萬眾矚目,卻散發一種獨特的魅力;
為什麼等紅綠燈的女人表情那麼無奈?是大包小包的太沈重還是天氣讓人鬱悶?

也許兩個女人都在混日子,出門逛街消磨午後,閑閑散散,看到什麼就買什麼;
不過一如《精準的閒晃》裡提到的:「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遇見誰,為什麼不好好打扮呢?」
走在西門町真的該好好注意自己的裝扮,因為街拍氾濫XD

Mar. 29, 2014 @西門町徒步區
#Flickr Taiwan Photo Walker









森爸在發表會上介紹許多街拍的技巧和態度,我想除了「把自己當作觀光客」外其他的我都還沒實現,一步一步慢慢來,繼續保持觀光客的心態!











因為攝影,學會觀察;因為觀察,體會生命中的美好;哪怕只是匆匆的走過,也能成就精彩的篇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達蓋爾暗房工作室|黑白底片放大

Apr 18, 2015. 早在一個月前就報名的黑白底片放大體驗營,歷經這些日子的殷殷期盼,終於來到了! 先讓大家來看看放相的神奇! 上圖兩張照片由同一張底片放相,可以很明顯看出右邊的相片在亮度、反差上遠不及左手邊的相片。 同樣的底片卻洗出兩種不一樣光度的相片,究竟是怎麼回事勒?

北京 | 必定走訪的巷弄:胡同

Summer 2014.         從北京回到台灣已經超過半年了,還是很難單純以一句話形容這座城市或兩週的旅程,若以時序敘述,恐怕又太過混亂了,所以就以地點性質來向各位介紹了!

北京|大戰後的美麗:盧溝橋、圓明園

Summer, 2014.         到歷史人文氣息濃厚的北京,不免俗地走訪古蹟名勝證明自己到此一遊,然而這趟北京行我沒有安排太多歷史古蹟的行程,一是肯定到處人擠人,怕走了馬卻看不到花,二是理工背景的我對歷史實在沒有太濃厚的情懷,歷史遺跡如要烙印在我的腦海裏,無非是特別出眾、要不就是歷史事件產生的影響太過巨大,重新翻寫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