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沙巴 | 延誤的浪漫 | 跳島、海上夕陽

Apr.4

Check in 第二天住的飯店Hyatt Regency Kinabalu,我們脫下早上為Mari Mari Culture Village穿上的防蚊裝,換上海灘的衣物了=v=



Hyatt Regency Kinabalu離碼頭不遠,但也要穿越兩間購物中心以及正在施工的酒店才能抵達,我們一到碼頭,發現所有的人都準備要離開了,「該不會只有我們兩個現在才要去島上吧?!」,等我們一到售票櫃檯,「現在已經不開了,」

『什麼?!什麼?!』竟然沒有船,「要不然你們就只能用租的,一艘兩百五。」售票先生對我們這麼說。

當下我們兩個錯愕到了極點,來沙巴就是要去島上玩啊,不去不就白來了,可是兩百五馬幣真的好貴,我都可以從臺北搭高鐵到高雄了!不過高鐵不會載我們去看海,也不會帶我們到島上,索性就爽快地掏出125馬幣,櫃檯問我們要坐大船還是小船,想當然我們要搭大船。付錢時,一旁的馬來弟弟看到我們手上白花花的鈔票只為了搭船,還在一旁嘟囔著「很有錢耶!」,

在售票大廳後船時,說實話我們兩個還挺擔心的,一方面是售票大廳裡的人不時將眼光射向我們,要不然就是用馬來文在討論我們(以為我們聽不懂嗎)。暗暗的大廳,我們一邊承受著四面八方的竊竊私語和眼光,一方面我們又擔心著待會船上就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在島上不知道會碰到什麼事,如果在船上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又該怎麼辦?難不成要跳下船?好在,剛剛售票先生補了一句「待會我會陪你們去,要不然你們兩個女生很危險。」雖然見他不過短短幾分鐘的事,也不能判斷他是好人還是壞人,但我們還是選擇相信了!畢竟,每件事情都有風險,風險越大的,甜頭通常超不錯的!

一登上船塢,剛上岸的水手們一直看向我們,依稀聽見口哨聲,每個人都在跟我們Say Hello,這比早上Mari Mari Culture Village的導遊還熱情!一上船之後,我們超傻眼的!不是要給我大船嗎?船大在哪裏??????(別說沒圖沒真相,去沙巴搭搭看你就知道了)Anyway,它已經是這幾艘船裡挺大的了......,穿上救生衣後,我們的舵手一直問我朋友會不會講馬來文,問了超多遍的XDDDDDD 好險我朋友會講,要不然我們這行程可能不會玩得這麼開心!

因為他們還讓我們開船!我們從沙巴的碼頭開到Mamutik Island,大概花了二十幾分鐘,有一半是我朋友開的。由於我們搭的是快艇,所以如果船的前進方向和海浪前進的方向相反時,就會濺起很大的浪,因為親愛的朋友,我終於在當日下午四點半到五點間,驗證了海水是鹹的,不過被海水濺得再濕,也沒有我朋友來得可怕,因為她從頭濕到腳底,這是一般人應該穿著衣服跳進泳池才會發生的事情,這又是我們旅程的意外!好在,沙巴的溫度很高,我們在Mamutik Island走了幾趟,衣服也慢慢乾了!

無標題



Mamutik Island是我經歷了快一個月之後還會想念的島嶼,Mamutik Island 沒有Resort也沒有Hotel,因此污染真的很少,我們幾乎看不到垃圾,而且沙子超級細,可能比精緻後的食鹽還要再更細,再更細一點,不過這也有點麻煩,因為沙子一直卡在腳指甲裡,好在,沖一沖清澈見底的海水立馬清潔溜溜。不過,這還不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我最記得的是船還沒停靠時,遠眺岸上發現幾名馬來西亞男子在海灘上慢跑的畫面,我印象中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海灘上慢跑是小時候看《浪漫滿屋》的李英宰的晨跑活動,沒想到幾年過去了,一直存在在腦海裡的畫面竟然會出現在我的眼前,最另外驚訝的是,他們不像李英宰那麼酷,會主動對我們打招呼、聊天,但據我朋友說他講得也不是馬來文、我聽來也不像是英文,所以也沒得好聊...(可能是當地方言吧)


Joggers at the beach

而後,我們動身前往Manukan Island,這座島比Mamutik大了許多許多,島上也有Resort,還有餐飲部等等,但這裡的沙就沒有Mamutik的來得細,不過海水依舊清澈!在船塢上還可以從五六公尺高的地方,看見許多在海優游的魚兒,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一下船,舵手就站在船塢的柱子上,示意我們要跳下去,陪我們搭船的櫃檯先生害湊興地說「妳們看!他要自殺!」我們兩個有點驚恐,我立馬 Say No,但他還是跳下去了,我們才知道原來他那麼會游泳,只不過在跳水.....= = 難道這行為在引起某人的注意嗎XDDDDDD

離開Manukan Island,也會開船的售票先生把船開到海中央、一望無際的海上,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我們是他遇過很好的客人,所以.....他要......帶我們在海上看夕陽!





關掉⾺達,濺我一身濕的快艇只憑著海波上下起伏,霎時誤以為⾃己坐上搖籃,
剛才不安與緊張的情緒隨著⾺馬達停滯趨緩,況且美景當前,庸⼈自擾實在不合時宜。此刻,我正⾒見證著天海最契合的卅分鐘、賞味有⽣生以來⾒見過最美的藍:⼤大海介於靛藍和⼟耳其藍,粼粼波光映射⼣夕陽的⾦金⿈黃,暮陽在短短的⼆十分鐘內緩緩下降,完整的圓、缺一弦、成半圓、後為弦,漸小卻華麗退場,最後沒入海平⾯,留下一整⽚的粉紅⾊餘暉,以及碧波蕩漾的寬廣海⾯。

那落⽇實在太美好太不真實了,現在回想起還是會不自覺地偷笑,僅管將⼈身安全主動交付給兩名陌⽣生男⼦實在過於⼤膽,但倘若不具備一點冒險犯難的的精神,擁有鬆開⼿看世界的勇氣,那⼣陽︑那海⾯可能沒法壯麗得令⼈懷念,我空乏已久的靈魂也許就無法被⼤大海獨有的柔情與落日的光榮離場輕易餵飽;而現在,我只要閉上眼,彷彿再次走過那場景、重新感受海洋溫潤的寬厚。

不過我想,最廣闊的不是海洋、也非無邊無際的天空,⽽是開闊的胸懷帶來的悸動和片刻悸動拓展出來的宇宙。



可惜我沒有拍好,因為連鏡頭的鏡面都被潑濕了,那時我真後悔自己的攝影配備不足。於是,隔天就寫下上面一段有點噁噁的文字 :P

我想這是我們在沙巴延誤地最完美的一次,否則,我們怎麼有機會看到沒入海平面的夕陽、習慣都市生活的我們又怎麼感受大自然溫柔的魅力!

不刻意照著表定時間走,縱使是規劃好的景點、一般觀光客都會去的景點,也會看見不同的風景與人事物 :)

最後,奉上一部小短片,請儘量調1080p喲^_^
(由於我是第一次獨立拍攝剪接影片,若有不當之處,純屬自然現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達蓋爾暗房工作室|黑白底片放大

Apr 18, 2015. 早在一個月前就報名的黑白底片放大體驗營,歷經這些日子的殷殷期盼,終於來到了! 先讓大家來看看放相的神奇! 上圖兩張照片由同一張底片放相,可以很明顯看出右邊的相片在亮度、反差上遠不及左手邊的相片。 同樣的底片卻洗出兩種不一樣光度的相片,究竟是怎麼回事勒?

北京 | 必定走訪的巷弄:胡同

Summer 2014.         從北京回到台灣已經超過半年了,還是很難單純以一句話形容這座城市或兩週的旅程,若以時序敘述,恐怕又太過混亂了,所以就以地點性質來向各位介紹了!

北京|大戰後的美麗:盧溝橋、圓明園

Summer, 2014.         到歷史人文氣息濃厚的北京,不免俗地走訪古蹟名勝證明自己到此一遊,然而這趟北京行我沒有安排太多歷史古蹟的行程,一是肯定到處人擠人,怕走了馬卻看不到花,二是理工背景的我對歷史實在沒有太濃厚的情懷,歷史遺跡如要烙印在我的腦海裏,無非是特別出眾、要不就是歷史事件產生的影響太過巨大,重新翻寫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