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utrajaya | 城市遊樂園 | KL to Putrajaya

Apr. 6, 2014.

從沙巴飛到吉隆坡的第一天,我們在朋友的住所待了一個晚上,除了樓下游泳池畔的餐廳,哪都沒去。




我實在太為吉隆坡的住宅感到訝異了,明明朋友租的是一般公寓,樓下竟有戶外游泳池、網球場,泳池畔還有度假風餐廳,在池畔享用美食,觀賞泳池裡的帥哥壯漢,簡直人生一大享受!

(哈哈哈!好久沒發文,一發文口味就這麼重XDDDDD)

原本我盤算著第二天早上,我們可以一邊在池畔吃早餐、看看雜誌、眺望泳池的粼粼水紋(與帥哥),享受美好的早晨!豈料到早餐店竟然沒開!沒開!沒開!我們也只能餓著肚子等計程車載我們去KL Sentral,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KL Sentral



KL Sentral是吉隆坡重要的交通樞紐,Subway(捷運)、Monorail(單軌)、KLIA Transit(機場捷運線)、計程車、客運等等,皆匯集於此,人流自四面八方而來,其中大多是馬來人,也總有像我一樣的黃皮膚,時不時出現金頭髮、藍眼睛的西方人,偶爾還會出現印度人;儘管人種多元,來往的人群卻沒造成混亂,頂多在捷運售票機前大排長龍,不過這可不是誇張的長,就是十檯票機有三四百人在排隊的程度。所幸,一早我們不用面對惱人的過程,因為我們要搭KLIA去Putrajaya(布城)!



KLIA Transit



吉隆坡的機場聯外鐵路分成 KLIA Ekspres 和 KLIA  Transit,前者從KL Sentral直達吉隆坡KLIA機場,車程約30分鐘,後者則從KL Sentral 經 Bandar Tasik Selatan、Putrajaya、Salak Tinggi 最後抵達KLIA,若要搭後者前往KLIA,費時較長,但KLIA Transit的速度絕對不會遜於Ekspres,因為坐反向位子的我朋友兼旅伴一直想吐!不夠快,怎麼會想吐呢?

另外,無論KLIA Eskpres或KLIA Transit的車廂,都設有如臺北市公車的電子廣告螢幕,臺北的螢幕上出現的大多是電視節目片段,KLIA車廂上的,幾乎都是三星Samsung的各式廣告,從手機到平板,不得不對全球化之快速感到驚訝!




KLIA Transit - Station Putrajaya



終於,我們到達Putrajaya的車站,Putrajaya屬側式車站,旅客必須步行至欲搭車的月台才能搭到該搭的車,白話的意思就是,必須要爬樓梯走到對的月台,如果不小心走錯,要再爬一次樓梯到對面的月台才能搭到要搭的車,不過也別太擔心真的走錯了要爬一堆樓梯,因為現在都有電動手扶梯了!

Putrajaya車站的通關處在二樓,設有餐飲鋪、服務檯、洗手間等服務設施,需要的交通資訊都可以直接向服務檯詢問;至於車站出口,直接由二樓通往一樓,Putrajaya車站可算是這座城鎮的交通樞紐,因為一下樓即是Putrajaya的公車總站,為saw-tooth形式,大約十來個車位,每個車位約有4-5條路線使用,不知道是總站的關係、或是班距長的的緣故,公車抵站和電子資訊看板的時間幾乎吻合;然而,我們要搭的L01實在讓我們等太久了!於是我朋友便叫我問服務台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於是我便硬著頭皮,以一口Taiwanese-American English對服務台阿伯問道:「Excuse me, what time will L零壹 arrive?」

我竟然跟他說 L 零壹!!!!!! 就是中文的零和壹!

但有趣的不只是我,只見阿伯從位子上跳了下來,好像聽到什麼噩耗般的驚訝,突然蹦到窗口前:「What? What? What?」

意識到方才的口誤,再問一次,結果竟然要9分鐘之後才會到,只好繼續等下去,但只要等了就會來,也沒啥好著急的!




Ticket as Trash on the bus


終於搭上前往目的地的公車,這裡的公車都是要先買票才上車的,不像台灣投幣式,司機在旅客付錢後會給一張紙本車票,每個旅客都有一張,基本上這張紙的重要性不大,所以公車上時不時會看到散落的票證,這應該唯一出現在公車上的「垃圾」。




Passengers as a family on the bus



可能因為Putrajaya為新開發的市鎮,又是政府單位座落的城鎮,這裡的公車是我在馬來西亞這趟旅程中搭程過,最新、最乾淨的,台灣許多公車還望塵莫及呢!

整座城市,除了大眾運輸工具之新穎讓我大吃一驚,最最最令我心嚮往之的是到處可見的綠樹草皮,在公車上一眼望去,道路兩旁不是以行道樹相伴的人行道就是一塊塊的草地與一棵棵綠樹,即便居住在這座市鎮的應該是上班族、公務員,但高樓大廈卻沒幾棟,不過也有可能因為L01的公車路線所經之處皆為一兩層樓的別墅,每棟別墅旁都有一顆老樹,別墅周圍也是滿滿如茵的草地,說實話,新穎的公車、整潔的街道、兩層的樓房、觸目可及的綠意,真想就這樣住下來!

而我們這次來Putrajaya到底所為何事呢?

就是玩啊!

不過要去哪玩呢?

下一篇就知道囉 :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達蓋爾暗房工作室|黑白底片放大

Apr 18, 2015. 早在一個月前就報名的黑白底片放大體驗營,歷經這些日子的殷殷期盼,終於來到了! 先讓大家來看看放相的神奇! 上圖兩張照片由同一張底片放相,可以很明顯看出右邊的相片在亮度、反差上遠不及左手邊的相片。 同樣的底片卻洗出兩種不一樣光度的相片,究竟是怎麼回事勒?

北京 | 必定走訪的巷弄:胡同

Summer 2014.         從北京回到台灣已經超過半年了,還是很難單純以一句話形容這座城市或兩週的旅程,若以時序敘述,恐怕又太過混亂了,所以就以地點性質來向各位介紹了!

北京|大戰後的美麗:盧溝橋、圓明園

Summer, 2014.         到歷史人文氣息濃厚的北京,不免俗地走訪古蹟名勝證明自己到此一遊,然而這趟北京行我沒有安排太多歷史古蹟的行程,一是肯定到處人擠人,怕走了馬卻看不到花,二是理工背景的我對歷史實在沒有太濃厚的情懷,歷史遺跡如要烙印在我的腦海裏,無非是特別出眾、要不就是歷史事件產生的影響太過巨大,重新翻寫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