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utrajaya | 城市遊樂園 | 粉紅清真寺 KLCC

April. 6, 2014.

我們這次來Putrajaya的目的地就是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粉紅清真寺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名字,正式的中文譯名為普特拉清真寺,於1997年興建,由玫瑰色的花崗岩建成,故又有「玫瑰清真寺」、「粉紅清真寺」的別名。和沙巴的City Mosque 不太一樣的是,即便室內皆有朝拜者,但Putra Mosque由於地理位置及各項資源的分配,吸引大批觀光遊客與其他國家的穆斯林,在服務規劃上,可見許多專為遊客規劃的服務,如礦泉水、服飾、週邊設施等。



抵達目的地的公車站牌後,我們必須走一段路才能到達粉紅清寺,由於抵達的時間好死不死,恰好是清真寺休息的時間,等午休結束才能進去,日正當午,大太陽底下,公車甫經過的路線都是滿滿的樹蔭,這裡竟然光禿成一片城市沙漠,有的是廣場和許多有趣的車子,好在逛沒多久我們就找到隱藏在河邊、要下樓才能進入的美食廣場。

我朋友和我愛死了這間美食廣場!不是因為裡面販售各地料理,也不是因為裏面攜家帶眷的有許多可愛的小朋友討我們歡心,而是在搭乘手扶梯下樓時感受到的陣陣涼意,「得到救贖了!」朋友和我相視而笑,事不宜遲,快快祭祭五臟廟!

這間廣場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室外即是河畔座位,為了欣賞美景兼固身心靈的暢快,我們選擇「室內靠窗」的座位。(是不是很聰明XD)




為了消除四月的耨暑鬱悶,我點了一盤阿拉伯沙拉和一盤飯(我吃素噢沒有肉謝謝),這盤飯吃下去比看起來還更令人驚豔,除了加了一點生菜開胃和一點薑黃顧胃,還揉了黑色一粒一粒的香料(其實我吃不出來是什麼XD),以及一根肉桂,滿滿的香料飯,怎麼這麼合我的口味!一旁的沙拉也不遑多讓,沒有加糖,但擠了檸檬汁後竟然酸甜酸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再看看旁邊阿拉伯人深邃的五官,差一點就想要嫁給阿拉伯人了!(但瞥見阿拉伯的女性服飾一秒打消念頭!)



不知道是這間美食廣場的餐分量特別大,朋友和我吃得很飽也很慢XD,畢竟還要等Putra Mosque的午休時間過了才能進去,我們有很多時間消磨也需要花點時間消化,在這段時間裡,我發現到除了我們倆和其他少數的華人、西方人外,幾乎都是攜家帶眷的穆斯林,一組客人就是五六人,兩三個大人外加三四個小孩,年紀小的朋友需要爸爸媽媽照顧著吃飯,年紀大的就自立自強,自己一個人食用一份餐,看似不需要與人分享,肯定吃得很爽,實際上是大人要吃完一份餐都有點辛苦了,小朋友當然吃得更辛苦啊!照片裡的小女孩,弟弟妹妹都跑出去玩了,卻只能坐在餐桌前無奈地和盤中飧繼續奮戰!



終於在我們享用完午餐後,穿越 Putra Mosque的大門,這裡的工作人員都穿著紅色的制服和白色的圍裙,穿戴一頂可愛的黑色小方帽,維持出入口的秩序並提供遊客服務,進入清真寺女性也要是包得緊緊的,但和一般的女性穆斯林服飾不一樣的是我們不需要戴頭套,出入口提供大件的斗篷,女性只要披上去,別露出頭髮即可!

Putra Mosque 和 City Mosque 在空間使用上最大的不一樣該是呈現氛圍:這座清真寺除了出入口之外,大抵要保持肅靜,無論殿內或迴廊,但少數也有不照著這氛圍走的,例如小朋友,一個人也能跑跑跳跳、嘻嘻哈哈,看到我的相機(應該以為是什麼dinosaur)才倏地停下腳步,露出遲疑的眼光。




繞了一兩圈,三面環河,空氣和甫在大門的完全不一樣,眺望河對岸的別墅和河上的小船,呼吸著涼爽的空氣,好想就這麼待著,也好想在河的對岸置產,每天就可以看到我最喜歡的粉紅色(心中撒小花般的癡人說夢 >w<),但沒多久就接到另外一個朋友的電話,準備離開了!離開前還不忘對旁邊的 Perdana Putra 拍張照,穹頂式建築配上鮮豔的顏色,簡直就像是遊樂園!誰想得到他是首相和行政機構的建物呢!


離開Putrajaya,我們夥同朋友的朋友一起去茨廠街,結果我又看到一堆假貨了 T______T
但愛血拼的我還是買了一件T恤一個仿LongChamp的手提袋和幾張明信片XDDDDDDDD
這個行程有點悲慘,因為我和朋友的朋友Daniel沒那麼熟,對方又很認真的走路,所以我們也就走馬看花囉!

不過最悲慘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我親愛的朋友接到一通電話,要離我們而去,我們下個行程是KLCC吉隆坡雙子星大樓,所以就只剩下我和一名剛認識不到兩個小時的新朋友Daniel去逛KLCC,我親愛的朋友之後會和另一名朋友一起來找我們。




一到KLCC,Daniel帶我直奔美食廣場,還多占了另外兩個位子,KLCC的美食廣場是我看過最擠的美食廣場,姑且不論人山人海,就連桌椅的規劃也是竭盡所能的利用到最大,霎時真懷念中午的美食廣場。

我的新朋友Daniel是馬來西亞華人,華文不太輪轉,他對於我的台灣腔中文和美國腔英文也不太熟悉,所以我們在聊天時,一個簡單的詞彙需要花很多力氣解釋,比我跟英美人士花的時間還要長T_T,但這也不是只有障礙沒有收穫的,我那陣子可是很熟悉馬來英文和馬來華文呢!回來台灣之後還是偶爾會蹦出馬來腔!

在我們吃飯吃到一半後,我親愛的朋友突然撥了一通電話給我說他不會來了,之後再到KL Sentral接我,結果真的變成我跟Daniel兩個人了!

先前和一個從台灣回馬來西亞的朋友討論馬來西亞的華人男生還台灣的有什麼差異,我們都一致覺得馬來西亞的男孩子相形之下較為單純,但沙文主義也比較濃厚,結果我和Daniel聊天互動的過程中,也應證這些說法。沒有好不好的差別,只有習不習慣的差異,例如逛街的時候Daniel會帶點強勢地要拿我手中的女仕包背在身上,或者在言談中要自己有房有車等等諸如此類的,有些女孩會覺得備受照顧,但我就是一個不羈的靈魂被捆綁著啊!




最後我們走出KLCC到戶外觀賞水舞,尷尬的事情尚未告終,看著眼前的水舞這麼美,這地點又如此四通八達,我便隨口問Daniel:
「欸你會常來這裡嗎?」
「沒有欸,我之前都只有進去,很少出來看(水舞)」
接著再認真地補了一句:「但如果我有女朋友的話,我會常帶她來這裡。」

我:「......」

應該只是因為Daniel認識的女性友人太少T_T



- 2014 春 馬來西亞行 結束 -

這趟馬來西亞行至今已經過了一年了,好懷念沙巴的日子和馬來西亞的料理喔!

感謝我的朋友 Jiayin & Ada + Daniel 的照顧!

等你們來台灣玩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達蓋爾暗房工作室|黑白底片放大

Apr 18, 2015. 早在一個月前就報名的黑白底片放大體驗營,歷經這些日子的殷殷期盼,終於來到了! 先讓大家來看看放相的神奇! 上圖兩張照片由同一張底片放相,可以很明顯看出右邊的相片在亮度、反差上遠不及左手邊的相片。 同樣的底片卻洗出兩種不一樣光度的相片,究竟是怎麼回事勒?

北京 | 必定走訪的巷弄:胡同

Summer 2014.         從北京回到台灣已經超過半年了,還是很難單純以一句話形容這座城市或兩週的旅程,若以時序敘述,恐怕又太過混亂了,所以就以地點性質來向各位介紹了!

北京|大戰後的美麗:盧溝橋、圓明園

Summer, 2014.         到歷史人文氣息濃厚的北京,不免俗地走訪古蹟名勝證明自己到此一遊,然而這趟北京行我沒有安排太多歷史古蹟的行程,一是肯定到處人擠人,怕走了馬卻看不到花,二是理工背景的我對歷史實在沒有太濃厚的情懷,歷史遺跡如要烙印在我的腦海裏,無非是特別出眾、要不就是歷史事件產生的影響太過巨大,重新翻寫了新局面。